现在时间 :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李云:韩江两岸应设立环境保护核心区
李云:韩江两岸应设立环境保护核心区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5370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市政协委员李云看来,优美的环境便是现阶段潮州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之一。近段时间,我市掀起“六城同创”“治六乱”热潮,取得较好的成效。李云认为,这正好契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潮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旅游产业是潮州一张名片,沿着韩江两岸坐落着众多名胜古迹,历来是旅游观光客的必经之地。”但李云却发现,近年来,由于产业转移政策的出台和环境治理力度不足等原因,韩江东岸部分地区成为落后产能的重灾区。一部分污染严重的小工厂,如鞋厂、陶瓷作坊、小化工厂落户到周边城中村内,影响了周边旅游景区的空气质量。

  为了能守住这一方绿水青山和清新空气,他提议,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韩江两岸周边环境治理力度,可以在韩江两岸一定区域内(如两岸1至2公里内)设立环境保护区核心区,禁止该区域内焚烧垃圾和设立任何有污染排放的工厂、作坊和企业;对已责令限期搬迁拒不搬迁的,执法部门强制拆除。

  此外,他还建议有关部门要针对旅游景区,特别是在旅游高峰期,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增加清扫次数,保持景区清洁。同时,设立宣传告示牌等,引导教育游客和市民爱护环境,以此确保环境优美,给游客留下美好印象,吸引更多人消费和投资,也为本地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潮州日报社陈晓珊 )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1/15/content_1793788.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