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陈大航:让梦想扬帆起航 让智能走进千家万户
陈大航:让梦想扬帆起航 让智能走进千家万户
日期:2017-05-0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9258

 

(特约记者:刘银璇  实习生 何旭佳

陈大航,广东省统用卫浴设备有限公司创办人,靠着水箱产销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影响着一个行业,筑造着一个“王国”,成就着一帮又一帮人的梦想。

统用卫浴多年来执着于对产品的创新性研发生产,产品线涵盖水箱盖板、卫生陶瓷、浴室柜、淋浴房、花洒龙头、五金挂件、智能厨卫、厨房电器等高品质卫浴产品,并拥有多项国际、国家发明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

这些年来,统用卫浴的成功与陈大航的个人信念是分不开的,他主张创新,亲力亲为,不断参与水箱的设计和改良,引领水箱时代的新革命。更重要的是,他始终把对梦想的追求和企业的服务精神放在第一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人民警察到“水箱大王”,陈大航创业途中经历的种种困难与考验,造就了现在意气风发、铮铮锐气的他。

坚持自主创新 打造圆梦平台

采访中,陈大航向我们阐述了这些年的创业历程和感悟。

“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然后才能为奋斗和拼博”,陈大航告诉我们,当年的他就是因为一心追求自由,梦想着靠自己的双手闯出一番事业,于是毅然决然辞去从事了8年的警察工作,开始接手父亲的水件贸易商行。在跟随父亲学习一段时间后,陈大航开始摸索着将商行转型升级,扩大公司规模,于是他着手对产品进行不断研发和改良2006年,第一代自主研发的箱体、箱盖分离式节能水箱面世,打破了人们传统认识中水箱大而笨重的“一体化”形象。

由于对水箱事业的爱与坚持,十几年来,陈大航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把水箱事业做深做专做大。2007年,统用首创全球第一款以PP材料生产的水箱,引发水箱时代的变革;2008年,首创一体化水箱面世;2009年,首创纳米热印花面应用技术,成功研发出全球超薄平板水箱; 2011年,纯手工打造一本尊系列奢华水箱,首创3D立体概念水箱,并在全国实行品牌化终端专卖销售……一项项技术的革新、一个个创新型水箱的诞生,陈大航一直都在用创新的步伐,一步步地打造出“统用水箱王国”。如今,统用已经成为当今卫浴行业中不可或缺的领军力量,并且开始迈步走上“整体卫厨”之路,成为新一届的“厨卫国家队”。

回忆创业初期,陈大航一个人摸爬滚打,遭受到了不少困难和打击。但好在他为人亲和、好交朋友的个性为他结识了一帮又一帮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让他在创业过程中获得了不少帮助和支持。陈大航慢慢凝聚着自己身边的力量,积沙成塔,一步一步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蚂蚁军团”。

 渐渐地,随着公司发展壮大,他又开始考虑如何让更多的人分享发展梦想成果,如何将更多的事业伙伴凝聚到一起,共同去成长去进步。“五湖四海皆兄弟,全国统用一家亲”,于是基于这样理念的陈大航,在2012年创立了统用整体卫浴运盈中心(盈基金),开始整合优势资源,坚持平台化发展。在他看来,梦想无论大小,都应该去追求、去实现。盈基金就是一个圆梦行动,它可以号召大家通过各自的影响力吸纳更多有志之士加入统用团队,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陈大航表示,加入的人不分贫富贵贱,只要有梦想和一颗上进心,具有团结意识,统用都将为这些有梦之人提供最大的帮助。

 乐于与人为善 怀揣感恩之心 

 在与陈大航的交谈中,他一直反复强调与人为善的力量。他告诉我们,与人为善是一种提高自身修养的大爱精神,同时,更是广结善缘,拓展人脉的最好方式。无论对方是善是恶,是敌是友,我们都应保持一颗与人为善的初心,不偏见,心平气和地与人相处。回忆起当警察的那段日子,陈大航笑说,因为他爱与人打交道,并且事事勤学、好学,这让他在同事、领导间建立起了不少人缘。创业期间,他与人为善的性格也在不断地收获着“兄弟”情谊,吸引了诸多伙伴的支持与加盟。

 对于众人的爱戴和帮助,陈大航也时刻怀抱感恩之心。何为感恩,在陈大航看来,感恩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身边事。这些年来,陈大航乐善好施,对于亲人、朋友、同事,乃至村里的道路建设,贫困生的资助,他都是能帮则帮,不遗余力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其实最大的受益者还是自己”,陈大航说,对他人施以援手的同时,自己除了可以收获心灵的满足和愉悦外,对方也会对你报以真心,收获更多的爱与支持,得到幸福感。

 陈大航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对身边的年轻一代也是十分关心。不论是萍水相逢的年轻人,抑或是企业里的员工,他都时常耐心地予以指导。他告诉我们,统用也会不时地对“蚂蚁”团队中的年轻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教育,之前就已经有十几个年轻的小伙子被外派到广西、湖南、湖北、重庆等地进行锻炼和深造,引导其往大区经理方向发展。

“成功的人不是因为他有多厉害,而是因为他能够把自身优点发挥到极致”,陈大航经常教诲年轻人,要学会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俗话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知晓自己的优缺点,才能不断地去调整、去提升,人也才会收获进步和成功。同时,要学会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对别人诸多挑剔却对自己放松要求,其实我们都要学会多用逆向思维去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自觉做到自我批评和自我检讨,这样才能让自己不断地往优秀的方向发展。陈大航如是说,一个人只有成为优秀的人,才能吸引更多比自己还优秀的人跟其做朋友,这样在个人的事业或是人生的道路上才会有所成就。

 当提起现在越来越多大学生加入创业大潮时,同为创业者的陈大航却并不鼓励。他认为,创业者应该具备一定的思想认识和准备,而不应该贸贸然就进军某个行业。创业,首先是对市场的洞察和了解,年轻人应该尝试着先以学徒的身份进入行业,跟随导师在实践中学习并积累相关知识,打好创业基础,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后再投身实践。“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一举成名天下知的,其实更多成功的人的背后是辛勤的付出和默默地耕耘,是别人看不到的日日夜夜的奋斗,而今在这么浮躁的社会氛围中,很多年轻人崇尚金钱主义,想通过便捷的道路通往成功,这并不真实,只有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地沉淀积累,才能在事业成功的航船上站稳脚跟。

立足千家万户 不忘家乡建设

如今,统用已是国内水箱行业的代名词,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成为中国厨卫百强企业之一。但是,陈大航依然不忘筑牢农村的根基,坚持实行“从农村包围城市”的经营战略。他表示,自己出身农村,身边的兄弟也大多是草根人民。统用作为一个从农村出发的卫浴品牌,未来也将深耕农村渠道逐级拓展城市市场

2006年统用卫浴成立至今,“用户第一”一直以来都是陈大航不变的经营理念,他说过,“如果不能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更舒适、更好服务及更高品质的产品,我们就不算是真正的成功”。所以,近年来,陈大航除了不断设计生产高端大气、时尚靓丽的高端卫浴产品,也积极研发质优价廉、耐用性好的智能型水箱,“让智能不再是贵族的专利”,积极解决草根阶层、工薪阶层用得上、买得起的消费需求,真正让统用卫浴产品普及到千家万户的生活中来。

这次采访中,陈大航热情亲切,侃侃而谈,越聊越通透,逐字逐句都让人心悦诚服,深有感悟,可谓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今年,陈大航当选为潮州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他积极履职,对潮州旅游事业的发展尤为关注,就算自己外出旅游,他也会时常观察当地的旅游服务并加以反思。他认为,潮州应该建立一套全面的旅游解说系统,因为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潮州拥有众多极具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但是景点的游客中心却往往偏重于旅游接待功能,而忽视了作为全局性的解说功能,这直接导致了游客到达景点后对景点缺乏全局性的了解,潮州的形象输送不出去,限制了我市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因此陈大航认为,应系统性、全面性地培育一批专业解说人员,执证上岗,配置在城市各个旅游景点,进一步帮助游客深入了解景点信息,加深景点印象,助力潮州形象“走出去”,留在游客的心中,记住潮州的名字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