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积极行动起来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日期:2018-06-2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8252

全市政协委员:

当前我市正在动员全市人民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是造福全市人民、推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参与环境保护,市、县(区)两级政协组织责无旁贷,政协委员义不容辞,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崇高的使命、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污染防治工作,为实现环境保护的工作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当表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政协委员要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所在地区、部门、单位组织的环保活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各界人士投身环境保护攻坚战。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要自觉承担环保社会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履行治理和减排义务,杜绝超标排放,保障防治设施完好运行,努力实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

  、主动作为献良策。把推动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落实,促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助推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层面、多视角的调研视察活动,通过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专题议政等多种形式,多提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认真监督促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好协商式监督作用,通过参与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要深入现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反映群众反映的污水整治、工业废气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推动相关问题得到及时整改、有效落实。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推动环境保护,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发展环境,增进人民福祉,为树立新时代潮州新形象贡献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潮州市委员会

                                  2018年6月19日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