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民主党派专题议政会
全力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
日期:2018-12-07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3274

      12月5日,市政协召开民主党派专题议政会,围绕“加大博物馆之城建设力度,提升潮州旅游文化品质”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议政。

  本次议政会由民盟潮州市委员会主办,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副市长余鸿纯,市政协副主席郑锦鹏、陈炫秋、吴启忠、林喜君和秘书长余思奇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市自2016年启动了“博物馆之城”创建工作,计划用4年时间基本建成涵盖各类博物馆、陈列馆、展览馆、美术馆、民俗馆、非遗馆、名人故居等门类齐全的“博物馆之城”体系。至目前,全市“博物馆之城”系列馆已达31家。

  会上,与会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湘桥区政府和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等单位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并针对提出的问题,结合各自职能进行回应。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志明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能认真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在宣传发动、政策扶持、规划整合、经费投入、人才培育等方面多练服务之功,多想应对之策,确保“博物馆之城”如期创建成功;将创建工作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文化旅游、改善民生等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杨志明同时表示,市政协将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民主党派协商议政的经验做法,充分听取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研究策划好明年的选题,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搭建平台,推动潮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余鸿纯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大力宣传建设“博物馆之城”的重要意义,把创建工作融入到文化旅游发展事业中,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博物馆之城”创建工作水平。

(潮州日报社记者  阮冰莹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12/06/content_1820608.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