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刘小涛到市政协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情况
继续带头深化学习教育 更好凝聚共识汇聚民智
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3086

        1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小涛到市政协调研,听取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刘小涛希望市政协继续带头深化学习教育,在发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入把握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民智、形成合力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潮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中,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畅所欲言,并立足潮州市情,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城市规划建设、古城旅游、产业发展、民主法治、交通管理、教育卫生、农村污水治理、潮文化传承、党建工作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小涛认真倾听,一一记录,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归纳,将建议融入到新一年工作安排。接下来,将与市政协加强双向交流,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关注及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刘小涛指出,去年以来,市政协以“第三只眼”看潮州,认真调研、强化监督、深入视察,进一步了解民意、体察民情、汇聚民智,形成了许多有份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参考。他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深化学习成果,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潮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刘小涛强调,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方面重要指示要求,找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重大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为潮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增强履职本领,激发履职热情,充分发挥政协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汇聚人脉资源,积极打通人流、产业流、信息流、资金流等链条,在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统领,抓好政协机构改革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政协组织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副主席郑锦鹏、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等参加座谈。

(潮州日报社记者 郑健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12/05/content_1820422.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