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
日期:2018-09-2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9411
       9月28日,市政协主席杨志明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副市长胡鹏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秘书长余思奇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常委会各专题调研组交流汇报了调研成果,进行专题议政。据了解,今年3-8月,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四次会议对新一年全市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市政协提案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以专委会(组)为基础,采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分成9个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形成了《关于全线推进拓宽改建护堤公路的建议》等9个调研报告。

  杨志明要求,各调研组要将意见建议认真整理、归纳,并结合调研报告进一步充实、修改、完善,形成建议案报送市委、市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他强调,市政协常委和委员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增强使命和担当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协商等履职活动,组织界别委员接地气、听民声、反映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破解难题、提升成效出主意、当参谋、献智出力,切实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敏锐性,及时跟进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在全面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政策措施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继续抓好各项协商议政工作的开展,多献良策,多干实事,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排忧、为群众解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林壮森、胡鹏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政协常委会各专题调研组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林壮森同时要求,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关键问题,通过专题视察、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以监督促落实,以监督促发展,推动党政决策部署的有效施行、发展环境的持续优化和民生问题的不断改善。要利用有效平台参政议政,广泛资政建言,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发动委员、带动群众凝心聚力,最大限度地为发展增强动力、减少阻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驻潮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潮州日报社记者 郑健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9/29/content_1815863.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