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信息
关于做好城市道路车道导向指引的建议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35542

为更好地规范各类交通参与者的驾驶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交警部门于8月15日起启用智慧执法魔方系统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电子抓拍处罚智慧执法魔方”启用首日共抓拍到交通违法行为1778宗,这一举措受到广大市民的称赞和支持。

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对现目前我市城市道路指引存在一些意见和看法,主要是集中问题在车道指引不够清晰上。一是有的路指引线提前指示距离不够,前面等红灯的车辆就已经把道路指引线压在车下,后面的司机基本看不到。二是有的路口左转道有两个,有的路口左转道有一个,往往快到了路口才发现这个道只能左转或者直行,再变道已经来不及。三是有的路口前半段指引线可以左转和直行到了实线区就变成只有左转;或是路口右转道可以右转加直行有的又只能右转。四是的道路之前画了可以左转或右转的标识,后来擦掉了擦得不干净,根本不知道是指示箭头模糊还是被擦掉。

这些道路指引不够清晰的现象都让驾驶员晕头转向,对于路况不熟悉的司机很容易就跑错道。因此,建议:

一、在红绿灯路口之前绿上面加装车道导向牌

二、在道路和交通情况允许的情况,尽可能的统一各个路口车道指引线走向设置。

三、提前一定距离在车道划出行车指引线,避免前面等红灯的车辆压住车道指引线的情况出现,让司机朋友提前知道车道走向。

四、对我市主要道路进行一次检查,尤其是智慧执法魔方系统抓拍路段,对路面上磨损的指引线、同一道路前后路段指引线不一致和指引线提前距离不足的情况进行修复。

 

(市政协委员   张树鑫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