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打造潮州民宿客栈特色品牌
日期:2018-08-16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45489

    8月15日,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带队,围绕今年度市政协第19号重点提案《关于规范和促进我市民宿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开展专题督办。

  杨志明一行先后前往市区郡城义仓艺术家驿站、凤水驿客栈、木棉公馆客栈、老街客栈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该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并与提案人交流提案的背景及意见建议。据悉,近年来,随着潮州旅游热度不断上升,古城区民宿客栈业得到迅猛发展。据统计,古城区民宿客栈从2013年的3家发展至今年7月底已达43家,客房数近500间,床位600多个。目前服务功能较弱,资源的综合利用链条尚未形成;价格有待规范,行业自律和监管有待加强,规范民宿业发展成为当务之急。

  杨志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推动我市民宿客栈业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促进我市民宿业健康发展;要尽快成立民宿客栈业行业协会,积极引导行业通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实现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大政策、资金等扶持力度,打造潮州民宿客栈的特色品牌,助推我市旅游业做强做大。

  市委常委赖建华指出,去年以来潮州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民宿客栈市场潜力巨大,因此,规范和促进我市民宿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突出特色、打造精品、注重文化、整合资源,要善于借鉴外来先进发展经验,不断增强潮州民宿客栈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市政协副主席陈炫秋、秘书长余思奇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社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8/16/content_1811824.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