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文史委视察团到我市视察
以文化力量助推精准扶贫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787

    7月3-4日,省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方健宏带领省政协文史委视察团一行10人到我市视察,进一步了解我市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推进文化建设的情况。副市长胡鹏、市政协副主席林喜君参加活动。

  视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潮安区登塘镇白水村、归湖镇狮峰村、文祠镇赤水村,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贫困村文化建设情况。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相关部门在脱贫攻坚中推进文化建设的情况汇报。

  视察团对我市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推进文化建设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文化建设在乡村发展中不能缺位,建议我市要注重乡村规划,合理规划乡村布局,深挖乡村文化,把乡村特色文化元素融入到村庄规划建设中;要进一步加强贫困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基础设施软硬件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坚持“修旧如旧”,划好改造红线,保留村落古建筑风貌,激活利用古建筑文化资源,助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要充分挖掘乡村名人典故、历史故事,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村民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以乡村历史文化内涵引领乡村文化建设。

(潮州日报社记者 李旸暄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7/10/content_1808388.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