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加强日常巡查管理 提升水环境质量
日期:2018-07-05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908

   

  

    6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启忠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对今年度市政协第58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大北溪水系整治力度的建议》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题督办。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桥东街道、磷溪镇、官塘镇实地察看,与有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北溪水系污染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湘桥区政府、环保水务部门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来,湘桥区累计投入北溪整治资金约265.3万元,出动人员922人次,投入机械1529台,对沿岸11名养殖户的养殖场进行全面清理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面积共计16000平方米,清理水浮莲、垃圾面积约244375平方米,清运垃圾2746.2吨。通过整治,有效地控制水污染,提升了北溪的水环境

视察组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北溪水系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加强河段的日常巡查和管理,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执法力度,特别是加强重点排放企业的监管和监测,严厉查处北溪水系畜禽养殖、工业企业等各种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要进一步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完善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同时继续做好对河道垃圾倾倒、污水排放等问题的摸底排查工作,切实提升水环境整治、水资源保护等工作成效。

                                                                    (社会法制委员会)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