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市政协文史委对绵德小学、绵德幼儿园新址建设进度情况进行视察
日期:2018-05-3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8311
 

                           

 5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林喜君带领市文教体卫史委员会全体政协委员和相关提案人,对市绵德小学、绵德幼儿园新址建设进度情况进行视察。

 林喜君副主席一行首先到学校新址现场,通过察看项目效果图和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市绵德小学、绵德幼儿园新址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林喜君副主席一行前往市教育局,召开了督查座谈会。

     会上,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局、市政府项目建设中心等相关市直单位,分别就市绵德小学、绵德幼儿园新址建设进度情况作汇报。林喜君副主席一行听取汇报后,对两所学校新址建设工作进度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林喜君副主席提出,新建市绵德小学、绵德幼儿园,要注重发挥好两个作用是发挥示范辐射作用,要将学校建设成为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加强现代化设施配套,力争实现数字化教学,智能化管理,在办学各个方面作全市学校的表率,同时,校舍建筑要融入潮文化、潮元素,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校园文化,引领我市基础教育学校文化建设;是发挥惠民利民作用,坚持以发展为了人民作为出发点,加强多部门协调,提前谋划,采取措施解决学校建成后可能出现的周边交通问题,方便学生、方便家长,并在建设中充分考虑两所学校各方面安全性和实用性问题,根据实际,完善建设方案,提高建设质量,使学校建成后真正满足群众“读好书”的需求。会上,多位市政协委员还就两所学校建设的内外部设计问题以及停车场、图书馆、会堂、游泳池等场地建设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听取意见后,市教育局局长陈浩松表示,市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以高起点、现代化办学为指导,全面梳理解决两所学校建设及办学可能存在的困难、问题,努力提高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据悉,新建的市绵德小学,用地面积约34.29亩,按48个班的办学规模设计,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5亿元;新建的市绵德幼儿园,用地面积约10.46亩,按18个班的办学规模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两所学校工程项目的用地、规划等相关手续,完成了概念性设计方案、可行性研究、立项、公开招投标准备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将于近期动工建设。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