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
打造智能交通缓解交通拥堵
日期:2018-05-21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429

  

   5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启忠带领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围绕第44号提案《关于打造智能交通的建议》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中,吴启忠一行分别到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市交警支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桥东汽车客运站、凤城公园停车场、金山大桥下东侧停车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据了解,目前,市交警支队和市交通局已分别建设了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并正式投入使用,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

  调研组建议,提案主办单位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协办单位要相互配合,建立交通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我市智能交通建设;要加快停车场建设,特别是智能停车场建设,科学划分道路两侧停车位,同时要加大执法力度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切实缓解交通拥堵现象;要提倡绿色出行,进一步完善智能公交系统,大力推广共享单车,减少道路交通压力;要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增强交通参与者交通意识,并加大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力度,以典型事故案例深化安全教育。

(潮州日报社记者 陈晓珊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5/17/content_1803505.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