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情况通报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回头看”活动
日期:2018-04-13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4844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厕所革命”

    12月26日,市政协组织文体教卫史委员会委员,对2017年度重点提案《科学配置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公厕厕位》开展“回头看”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总指挥杨安队,市政协副主席林喜君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前往市人民广场、七枞松、西湖河头、北庆德里四横、岳伯亭等地现场察看各地公厕建设情况。据了解,《科学配置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公厕厕位》提案被列入2017年度的市政协常委会调研课题,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通过市委市政府的广泛动员,我市一批优秀企业主动带头捐资,新建、改建了一批公共厕所。目前,我市在市城区中心、主要街道、人流集散地新建起了9座高标准公共厕所。同时,43所旧公厕得到改、扩建,公共厕所的“美化、亮化、绿化、文化”得到了落实。今年11月27日,我市荣获全国“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成为我省唯一一个受国家旅游局表彰的单位。

  委员们建议,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推进我市“厕所革命”向纵深开展,继续建设和改造一批公共厕所,切实提升全市公共厕所建设水平;要根据市民和游客体验,不断完善细节修缮,达到功能完善、使用舒适的标准;要加强厕所的日常管理,落实定期保洁,为游客和市民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着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潮州日报社记者 余育闺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12/27/content_1792282.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