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
日期:2018-04-13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2929
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

    

    11月22日,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围绕“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专题议政。

  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王文森,市政协副主席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市政协秘书长余思奇等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潮州市委会主委柯泓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的政协委员和农工党市委会党员围绕议政主题,结合当前我市严重精神障碍者现状、救治救助存在问题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局等相关部门针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回应。

  杨志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深化调查研究,突出救治重点,以市、县(区)为责任主体,对患者实施分类收治,集中救治;要强化信息平台建设,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分级落实和用足现有医疗、救助政策,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联合管控,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促进全市救助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要积极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使患者及监护人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王文森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和研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落实议政会提出的措施,切实解决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潮州日报社记者 刘银璇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11/25/content_1789407.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