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市政协领导带队视察“乱排乱弃”整治工作
日期:2018-04-13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0470
保持高压态势 提升整治成效

    

    11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启忠带领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对“乱排乱弃”的整治工作开展视察。

  吴启忠一行先后前往湘桥区竹围村、大新乡村和市绿环陶瓷资源综合利用公司现场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据了解,开展“治六乱”工作以来,我市把涉水、气、固体废物“乱排乱弃”行为列入重点整治内容,全面排查“黑点”12个,目前11个已完成整治任务;在陶瓷工业污染综合整治方面,加大陶瓷废物的清理工作,推进陶瓷废物消纳场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对此,委员们纷纷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要建立整治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大惩处力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效;要加快垃圾处理厂建设,引进高新技术,提高陶瓷废物综合利用和处理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帮助企业进行锅炉改造,加快转型升级,从源头防治陶瓷污染。

  吴启忠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深入开展“治六乱”工作,不断提升整治成效;要成立市、县区、街道、村“四级”督察队伍,层层压实责任,实现联防联控;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解决资金短缺困难;要做好对陶瓷废物处理厂的科学选址,合理规划,引进先进处理技术,避免“二次污染”。

(潮州日报社记者 余育闺 见习记者 梁佳涛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11/15/content_1788488.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