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市政协围绕全市“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大局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日期:2018-04-13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0491

“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是当前潮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潮州市政协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主动为“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献计出力。821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研究,确定在9月份围绕“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市政协各专委会组织,分5个组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合力推动“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开展。

专题视察活动在市政协统一领导下进行。9月20日,市政协主席杨志明率主席会议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对群众反响强烈的潮州大道岭海明珠路段下雨积水问题开展专题视察。杨志明指出,潮州大道是潮州的中轴线、主干道,岭海明珠路段下雨积水问题既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影响城市形象,也反映了城市的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司其职,真抓实干,科学论证,标本兼治。要选准整治方案,切实解决好城市积水问题,以解决潮州大道岭海明珠路段下雨积水问题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对城市其他易涝点一并排查研究,提高城市排水系统标准,综合考虑系统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对新区的规划建设,要提高前瞻性、系统性,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市政府副市长胡鹏和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并作出积极回应。市政协副主席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秘书长余思奇等参加活动。

9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启忠带领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乱排乱弃”整治工作开展专项视察活动。9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林喜君带领政协文教体卫史委员会委员,围绕群防共御登革热,创建卫生健康家园主题开展视察活动。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陈耿之带领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委员,就我市城乡道路两侧乱搭乱建整治情况进行专题视察。9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陈炫秋带领市政协华侨港澳台同胞联络委员会委员,到湘桥区桥东街道调研“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

市政协委员们履职尽责,展现出较高的专业素养,针对专题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从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管理能力、提高公众参与度等方面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