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8-04-12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69243
刘小涛讲话 殷昭举等出席 杨志明主持大会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91
  昨天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政协委员们举手表决通过大会决议。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8日在市党政机关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潮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把潮州建设成为享誉中外、独具品质、宜业宜居宜游的潮文化精品城市和世界潮人精神家园,实现潮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副主席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和秘书长余思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常委会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杨志明主持。大会应出席委员264名,实到委员24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员、监票员和计票员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陈旭潮、余远彧等2人为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市委书记刘小涛、市长殷昭举以及市领导和市政协历届老领导林锡荣、杨洲发、卢忠光、秦昌大、潘春青、田映生、林壮森、徐和、赵红、王少勇、张传胜、赖建华、林小群、姚继新、陈少宏、黄洪、许实德,特邀嘉宾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先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夏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市纪委副书记陈少明,潮州军分区、韩山师院领导、市各民主党派主委,中央和省驻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驻潮省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杨志明主席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郑锦鹏副主席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赞同殷昭举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刘小涛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共潮州市委对委员们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共商新时代潮州发展大计和人民政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变成自觉的行动,做到同心、同向、同行;要聚焦中心任务,将专题调研与协商议政的重点聚焦到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及优化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等重点上来,积极献策出力,实现政协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助力开创发展新局;要团结各方力量,凝聚强大发展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刘小涛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进一步重视、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高度负责地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建议意见,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共同推动潮州发展再上新台阶。

  讲话最后,刘小涛还希望广大委员们共同推动“集中行动‘治六乱’,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进一步营造卫生、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积极参与“百家修百祠”和土楼围屋保护活动,共同把潮州文化发扬光大。

  杨志明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合力,聚焦新时代潮州经济社会新发展,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治六乱”工作,抓住历史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作为,大学习、深调研、建诤言、献良策,彰显政协工作新作为,助力推动潮州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委员教育培训力度,完善委员履职工作制度,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特邀嘉宾列席了会议。

  上午约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潮州日报社记者 郑健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1/19/content_1794148.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