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18-04-12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63268
刘小涛殷昭举到会祝贺 杨志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郑锦鹏作提案工作报告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46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杨志明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和港澳地区的25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依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使命,为推动潮州新时代新发展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副主席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和秘书长余思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常委会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和原市政协老领导刘小涛、殷昭举、林锡荣、杨洲发、卢忠光、秦昌大、潘春青、田映生、林壮森、徐和、王少勇、张传胜、赖建华、姚继新、陈少宏、黄洪、肖裕钦、许实德,特邀嘉宾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刘宗明先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夏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市纪委副书记陈少明,潮州军分区、韩山师院领导、市各民主党派主委,中央和省驻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驻潮省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朱卫民主持。9时整,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杨志明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潮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跟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增进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维护民生福祉,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果,为促进潮州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新贡献。

  对于新一年市政协的工作,报告提出,要按照十九大赋予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二次、 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履行好政协职能,在新的征程上,实现政协工作新作为。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启政协工作新征程 ;二是要发挥政协工作新作为,助力推动潮州新发展;三是要凝聚社会各界新合力,共建幸福美丽新家园;四是要增进大团结大联合,共襄政协事业新发展;五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受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的委托,郑锦鹏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提出提案185件,经审查立案116件,合并处理后为92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管理、规划建设、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环保、交通等多个方面。经过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所有政协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结。其中,委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的91件,满意率为98.9%。

  会上,陈炫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市政协优秀提案的决定》。《建立城市道路有偿收费体系,逐步解决停车难问题》等10件提案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并受到表彰。

  市政协常委高永文和委员刘兆爵、李元举,农工党潮州市委会副主委章耀鸿分别在会上发言。

  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特邀嘉宾列席了会议。

(潮州日报社记者 郑健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1/17/content_1793931.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