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决定
日期:2018-04-12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4922
    

     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2月28日召开。会议决定,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6日召开。

  市政协主席杨志明主持会议,副主席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秘书长余思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受邀到会的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关于市政府今年来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听取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少勇,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钟明,市法院院长邓夏思,市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分别关于市纪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通报。

  据了解,今年来,我市不断优化改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和自然环境,依托“三大抓手”,聚焦实体经济,狠抓产业升级,深推重点项目,有效推动经济稳健向好发展。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71.67亿元,增长7.2%;1-11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402.88亿元,增长5.7%。2017年市政府共接到市政协交办提案92件,提案内容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在各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下,92件提案已全部办结,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到100%,提案办理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全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态势。花大气力整治和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加大政策性项目争取力度,持续聚焦聚力产业园区建设、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在落实市政协提案办理方面,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提案办理工作进展快、质量高、效果好,得到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会议对市纪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增补苏平祥、邱延城、吴和群、陈立生、陈伟明、罗锦亮、陈得海7人为市政协委员。

  驻潮的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枫溪组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主任等列席会议。

(潮州日报社记者 庞磊成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12/29/content_1792454.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