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委员督查饶平县大埕镇“治六乱”等工作
加快整治工作进度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日期:2018-02-0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123

     2月5日,市“六城同创”办公室联合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随机抽取的饶平县大埕镇红花村,督查“治六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情况。

  从现场督查的情况看,大埕镇红花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宣传力度较大,能精心布置村道宣传栏,并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六城同创”“治六乱”宣传画创作;通过拆除危旧房屋、厕所,清理疏通道路,建设公厕、停车场、文体广场、公共卫生站等措施,切实做好“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村内主要路道较干净整洁。但督查中也发现,该贫困村部分池塘存在污染物,水质较差,池塘边垃圾杂物没有清理;村民门前屋后存在乱堆乱放杂物现象;村内垃圾桶未能统一配置。本次综合评价为“中”。

  市政协委员建议,大埕镇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要全面梳理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同时加快“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进度;要完善卫生设施配套,做好日常保洁工作,提升卫生保洁水平;要加大对村内沟渠、池塘的卫生整治力度,成立专项整治小组,着力改善村内水环境;要发动、引导村民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整洁、有序的村居环境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潮州日报社记者 李旸暄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2/09/content_1795849.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