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香港组政协委员:
加大古迹保护力度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潮州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995

    1月17日,香港组的委员们在分组讨论时,积极为做好潮州古迹遗址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黄书锐委员认为,潮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潮州土楼、祠堂等多种古迹遗址。潮州古迹遗址是值得文化工作者深入发掘探讨的宝库,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要重视古迹遗址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文化价值,积极做好潮州古迹遗址保护工作;要将古迹遗址保护工作与政府报告相结合,大力推进“文化+”,推进“百家修百祠”等项目的落实。

  林枫林委员建议,政府部门要尽快启动对潮州优秀古迹遗址的维修保护工作,充分利用地区特色形成自身经济优势,以此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要加强对文物保护单位的业务指导,同时要发挥县级或者文物所在的乡镇管理部门的积极性及主动性,确保古迹遗址保护工作有序进行;要将古迹遗址保护工作与发展旅游产业相结合,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对具备条件的古迹遗址进行商业性的投资开发,以此提高古迹遗址的自身造血功能。此外,要加强古迹遗址的宣传力度,提高潮州优秀古迹遗址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潮州。

(潮州日报社记者 陈思凯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1/18/content_1794107.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