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饶平组政协委员:
充实县镇医疗技术人才让群众共享优质医疗服务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492

    1月17日,围绕如何充实县镇医疗技术人才,让群众共享优质医疗服务这一议题,饶平组政协委员展开热烈讨论。

  许志群委员表示,虽然饶平县医疗硬件有大幅提高,县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建成使用、县中医院(华侨医院)门诊大楼动工建设等,让人民群众就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但软件建设还没有跟上,特别是医疗队伍总体规模不足、技术力量薄弱,成为制约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发展的主要瓶颈。许志群建议,要发挥市级医疗机构优质资源的带动效应,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市每年安排医疗技术骨干到各县级医院、各镇卫生院挂职。一方面方便当地群众就诊,实现“大病不出县”,另一方面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同时,要从县级医院、镇卫生院选拔骨干到市级医院挂职锻炼,并且安排部分基层医疗技术人员到市级医院学习培训,加强基层技术人才的培养。

  林木炎委员建议,要建立医疗技术人才激励机制,千方百计为基层招聘人才,留住人才。首先,对县需要的高职称技术人才招聘实行政策优惠,重点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急需紧缺的各类专业人才。其次,对县级医院、镇卫生院医疗技术人员在职称评审上给予政策倾斜,对长期在基层一线在职称评聘时应予适当照顾,使医务人员更愿意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潮州日报社记者 李欢欢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1/18/content_1794106.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