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文教体卫史组政协委员关注师资紧缺问题
广开渠道吸纳优秀毕业生充实教师队伍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139

    1月16日下午,文教体卫史组的政协委员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并围绕如何多渠道招纳优秀毕业生,解决师资紧缺这一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市政协副主席林喜君、柯泓参加了讨论。

  林燕云委员认为,近年来,潮州在促进基础教育公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使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但师资不足的问题是困扰我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一个因素。她建议,我市要根据学校教学需要及时补充新教师,同时还要把好教师招聘关,确保能够招聘到优秀人才充实教师队伍。

  陈洵委员建议,职能部门应消除对名牌学校的刻板效应,广开渠道,吸纳本科师范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到教师队伍中来,并加大对其培养力度,从学历层次提升、业务能力提高等方面给予实质性的支持;建立完善招聘优秀人才到学校任教的“绿色通道”,统筹规划,设立机动编制和建立人才储备库;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教师编制,解决编制配备不足问题,以满足学校实际教学需要。

(潮州日报社记者 丁玫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1/18/content_1794104.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