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经济科技组政协委员建议:
清除旅游景区周边环境污染源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921

   1月17日,政协经济科技组的委员们围绕如何清理旅游景区周边环境污染源,提升潮州旅游产业竞争力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市政协副主席陈耿之指出,潮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产业是潮州一张名片。但受一些群众的文明意识较为淡薄等多种因素影响,旅游景区周边环境出现了一些污染源,不利于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对此,他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开展一系列整治行动,清除韩江两岸周边、景区周边、城乡的污染源,塑造良好城市旅游形象。同时应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途径、多渠道的教育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让保护环境的观念深入人心。此外,还应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带动社会各界共同保护好潮州的旅游景区及其周边环境,促进旅游产业竞争力的提升。

  张越冬委员认为,随着各项民生项目的陆续完工,我市的整体人居和旅游环境有了进一步新提升,这对潮州旅游业的发展、城市品位的提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建议,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整治工作,擦亮潮州旅游这张城市名片。他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随着城市旅游公共设施不断完善,文明旅游观念逐渐深入人心,潮州这座历史文化古城会变得更美。

(潮州日报社记者 吴冰 实习生 李钊雯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1/18/content_1794102.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