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湘桥组政协委员建议:
加强政企合作 做大实体经济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855

  如何做大做强我市的实体经济?1月16日,湘桥组的政协委员就这一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朱卫民参加了讨论。

  李元举委员认为,近几年,我市的实体经济受到国际市场疲软和国内经济周期性调整等因素的影响,持续低迷,增长乏力,一些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造成亏损或停产,导致我市经济发展面临严峻考验。李元举建议,要做大做强我市的实体经济,政府部门应加快我市重点园区建设,强力打造产业新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优化融资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强中小企业的融合,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不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邱欣昭委员坦言,近几年,随着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加之天然气能源、土地价格的不断上涨,给潮州陶瓷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带来很大困难。邱欣昭建议,政府部门可加强天然气能源的利用及配套管网的建设,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用气成本。同时在高铁站等显眼广告位置加大对潮州产业的宣传,让更多外商认识了解潮州的品牌产业。企业也需提升自身的自动化程度,提高生产效率。

  市政协副主席朱卫民提出,湘桥区要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的成长度和活跃度,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不断提升经济质量,推动潮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加快转变发展观念,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主动转型升级,为潮州经济发展注入新生动力;要积极主动与政府沟通,及时反映发展难题,加强政企合作,促进实体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有关部门要强化对接服务,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助推企业壮大发展。

(潮州日报社记者 郑新培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8-01/17/content_1793950.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