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委员督查贫困村“治六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有序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
日期:2017-11-15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328

   11月13日,“六城同创”办公室联合市政协文教体卫史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现场督查贫困村“治六乱”和“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随机抽取了饶平县饶洋镇的大楼村、龙兴村进行督查。

  从现场督查的情况来看,大楼村、龙兴村危旧房拆除力度较大;大楼村基本完成村内废弃猪栏拆除工作;龙兴村路面保洁效果较好。但督查中也发现该镇贫困村“治六乱”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有:大楼村和龙兴村“三清理”和“三整治”力度不够,“治六乱”宣传工作落实不到位,房前屋后及部分巷道杂草丛生、杂物堆积;大楼村道路保洁效果一般,池塘水面存在零星垃圾漂浮物;龙兴村垃圾收集点不够规范,周边垃圾散落;村内沿路存在较多乱搭乱建铁皮屋现象。本次综合评价为“中下”。

  市政协委员建议,饶洋镇要加大整治力度,落实整改措施,全力将“治六乱”和“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有效改善村容村貌;要加大危旧房拆除工作力度,及时清运拆除物和垃圾,坚持规划先行,进一步完善治理方案和措施,确保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有序推进;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村庄整治建设,不断提高村庄规划和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改善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来源记者 曾晓纯

来源:潮州日报社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11/15/content_1788489.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