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建议我市保护和利用好历史建筑
打造旅游品牌做好旅游文章
日期:2017-10-3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463

   

    10月25日至27日,由省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黄小玲带领的调研组莅潮,围绕“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利用”开展专题调研。

  在潮期间,调研组先后到许驸马府、广济桥、龙湖古寨等地实地调研,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情况汇报,就如何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对我市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调研组建议,要加大保护资金投入,建立健全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各类、各级文保单位得到有效保护;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提高保护水平,同时注意适度开发,实现保护与开发综合效益的最大化;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做好整体营销规划,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要深入挖掘历史建筑文化内涵,用好用活文化遗产资源,留住城市文化记忆,彰显城市地方特色,做好做大旅游文章。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卫民,市政协副主席林喜君等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社记者 林宗楷

来源:潮州日报社 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10/30/content_1786962.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