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委员督查贫困村“治六乱”工作
用好扶贫资金 美化村容村貌
日期:2017-10-3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511

   10月16日上午,市“六城同创”办公室联合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随机抽取的饶平县所城镇,督查岭后村“治六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情况。

  从现场督查的情况看,所城镇岭后村巷道路面基本干净整洁,村内池塘水体清澈。但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开展力度不足;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及垃圾处理模式不够完善,卫生设施配套不足,村内存在乱堆垃圾、石块、沙土和杂物现象,积存垃圾未能及时清理,且有焚烧垃圾迹象;部分危旧房、废弃猪栏及露天厕所未拆除干净,多处杂草未清理;村内部分区域存在乱挂遮阳网,乱搭铁棚等现象。本次综合评价为“中下”。

  市政协委员建议,所城镇要用好用活帮扶资金,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加强保洁队伍建设,落实卫生保洁制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美化绿化村容村貌;要坚持规划先行,建立健全“治六乱”工作长效机制,着力改善村容村貌;要统一编制村庄的整治创建规划,全面推进“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出新农村建设新亮点,合力共建美丽家园。

(潮州日报社记者 林宗楷 见习记者 梁佳涛

来源:潮州日报社 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10/20/content_1786239.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