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省政协视察团莅潮视察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坚持综合治理 严控源头污染
日期:2017-10-3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541

   

    10月18-19日,由省政协常委、省教育厅原厅长罗伟其带领的视察团莅潮,围绕“黑臭水体治理”开展专题视察。

  在潮期间,视察团先后实地察看了庵埠镇内关河、西湖公园污水整治工程、三利溪整治工程等项目,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据悉,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包括湘桥区东湖、潮安区庵埠镇内关河。目前,湘桥区东湖整治已完成项目规划图编制并抓紧开展审批程序,项目将对东湖开展垃圾清理、河面漂浮物打捞,完成截污工程。潮安区庵埠镇内关河整治项目于2015年7月开工,截至目前,已铺设完成截污干管2.76公里,路面修复基本完成,累计投资约4489万元,完成总工程量93.5%。

  视察团对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我市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手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治理工作;要坚持综合治理,建管并重,严控源头污染,同时运用科技手段做活“水文章”,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省政协委员、人资环委副主任、省政府参事、广东省海事局原局长梁建伟,省政协委员、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季海军,潮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卫民,市政协副主席吴启忠,揭阳市政协副主席陈奇春等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社 记者 林宗楷

来源:潮州日报社 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10/20/content_1786232.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