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标本兼治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日期:2017-09-21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566

     

      根据市政协主席会议的意见精神,9月20日,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带领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对潮州大道岭海明珠路段下雨积水问题开展专题视察。

  杨志明一行现场察看了潮州大道岭海明珠路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对整治该路段下雨积水情况汇报。据了解,由于潮州大道地势偏低,出水地段坡度不够低,水流易出现顶托现象,加上北部山区片的雨水自然汇集于此,一遇雨天该路段便形成“洼地”,出现积水现象。

  会上,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政协委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杨志明指出,潮州大道是潮州的中轴线、主干道,岭海明珠路段下雨积水问题既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也影响城市形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论证,标本兼治,选准整治方案,切实解决好城市积水问题。要以解决潮州大道岭海明珠路段下雨积水问题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对城市其他易涝点一并排查研究,提高城市排水系统标准,综合考虑系统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副市长胡鹏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城市内涝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采取缩小汇水面积、增设排水口、适当调整标高、利用水泵抽水等方式,解决潮州大道岭海明珠路段积水问题;同时要结合枫江流域综合整治以及水岸同治工作,进一步缓解城市内涝。市政府将加大投入,提高新区规划建设的科学性、整体性,做好城市防洪防涝工程。

  市政协副主席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秘书长余思奇等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社记者 林宗楷

来源:潮州日报社 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09/21/content_1783926.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