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第四调研组赴上杭县、武平县调研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528

                     

9月13-15日,市政协常委会第四调研组在林喜君副主席的带领下,围绕《推进公共厕所规划建设,助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调研主题,赴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武平县调研,就全域旅游公用配套设施的建设及管理进行考察学习,为我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更好建言。

在上杭县,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才溪乡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对上杭县开发利用红色旅游资源,做大做强党建培训教育工作,以红色教育国家培训基地为依托,带动周边旅游配套设置齐整的做法大为感叹。调研组认为,饶平茂芝会议在中国近代革命史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茂芝会议纠正了南昌起义的失败悲观情绪,出了"穿山西进,直奔湘南"的正确决策,保存了南昌起义军南下部队,最后在井冈山实现“朱毛”会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起决定性作用的军事会议,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上杭县的做法值得饶平县借鉴。

如果说上杭是红色的,那么武平县就是绿色的。武平县头顶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平安示范县、国家天然氧吧等“国字号”帽子,今年还召开全国林改会议。整个县依托当地绿色资源均衡发展。在林改第一村捷文村,村书记介绍了村民如何分林到户,发展林下经济,红菇、金线莲、百香果等种植,蜜蜂养殖,让村民富裕起来,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在东留镇,镇长介绍,全国90%的“富贵籽”产自东留,全镇仅“富贵籽”观赏花卉种植一项,2016年就实现上亿元的收入。城芗镇则依托梁野山资源,竭力打造游客集散中心和物流中心,利用全国林改会议的召开,以及结合闽、粤、赣三省交界处的地理优势,以游客集散中心来对接上杭县红色旅游,实现双赢。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边走边听边看边讨论,认为我市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中还任重道远,公共厕所规划和建设只是全域旅游的一个方面,要真正创建好全域旅游,一方面要树立大区域观念,做好规划,努力补齐公用旅游配套不足的历史欠账这个短板,另一方面要全员动员,使市民、镇民、村民、乡民都成为全域旅游的宣传者参与者。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