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第三次常委会议
建诤言谋实招推动民生事业落实
日期:2017-09-14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577

     

      9月12日,市政协召开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围绕市委今年提出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结合市政协提案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议政。

  市政协主席杨志明主持会议,副主席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秘书长余思奇及35名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王文森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通报。会议认为,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市国土资源局要充分认识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的重要意义,在前一阶段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推进此项工作。

  市政协常委会各专题调研组在会上交流调研成果。据了解,今年3至9月,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十四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结合政协提案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分成9个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形成了《合理处置利用农村废弃宅基地,建设美丽新农村》等9个调研报告。会议认为,各专题调研组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推进改革发展和民生事业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人民政协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的特点。 市政协将进一步充实、修改、完善,形成常委会建议案,送市政府决策参考。

  会上,杨志明就接下来做好政协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关注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投身于“六城同创”“治六乱”行动,认真行使政协民主监督权力,为推进“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履好职、尽好责;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各项民生事业摸真情、听真意、建诤言,积极助推民生保障改善、民生部署实施;要把多献良策与多干实事结合起来,做好使命所系、职责所在、专业所长的各项工作,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排忧、为群众解难,确保更好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林壮森对今年来市政协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全市各级政协和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做好市政协当前各项工作;要主动服务大局,切实在推动“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中体现政协作为,多建诤言,多谋实招,加强监督,推动民生事业落实;要坚持广泛联系、广结人缘,进一步维护团结稳定的社会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文森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对条件比较成熟的意见建设,积极责成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向市政协反馈;对一些需要长期筹划的意见建议将制定计划、统筹考虑、分步实施,努力促进市政协专题调研成果化为现实,造福百姓。

  驻潮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重点提案主办单位主要领导、企业界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潮州日报社记者 陈晓珊

来源:潮州日报社  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09/14/content_1783396.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