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民主党派专题议政会
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强化综合整治成效
日期:2017-09-08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615

    

杨志明主席在专题议政会上讲话

     9月7日,市政协召开民主党派专题议政会,本次议政活动由民进潮州市委会主办,主题为“我市餐饮业废气污染的整治”。

  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王文森,市政协副主席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秘书长余思奇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的政协委员和民进会员围绕主题,结合当前我市中心工作议政建言,客观反映了餐饮业废气排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市环保局、市城市综合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和县区针对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结合自身职能积极回应。

  杨志明在会上指出,整治我市餐饮业油烟废气污染,不仅是对餐饮业的规范管理,更是助力“六城同创”“治六乱”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我市餐饮业油烟废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要针对固定经营场所和流动摊档的特点,分门别类制定具体的整治措施,促使油烟废气污染防治工作得到有效开展;要完善选址意见沟通机制、监管信息共享机制、污染整治合作机制,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餐饮业油烟废气污染整治工作;要积极做好议政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助推我市餐饮业油烟废气污染问题的有效解决。

  王文森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落实委员会提出的措施,积极解决我市餐饮业废气污染问题,不断推动我市城市空气环境的改善。

(潮州日报社 记者 刘银璇

来源:潮州日报社 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09/08/content_1782745.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