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要闻
殷昭举要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产业做强做大
日期:2017-08-28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2590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带队对2017年度政协88号重点提案《海内外潮商互动并进,促进潮州经济发展》的办理工作情况开展督查调研。
  殷昭举一行来到“东方之都”项目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入驻茶商的经营情况,听取项目推进碰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探讨解决办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问题,相关部门要加紧与企业对接,政企联手、合力推广,聚力打造粤东最大茶叶专业市场,填补我市茶叶产业“有产业无市场”的空白,更好地做活茶叶文章。
  殷昭举指出,要站在更高的层面,以更广的视野和思路来推动茶叶专业市场乃至全市茶叶产业的发展,具体到“东方之都”来说,就是要找出茶叶贸易与茶叶文化、文化旅游和商贸物流等的最佳结合点,全方位推动项目做大做强;要不断加强与国内知名茶叶专业市场的对接,努力构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茶叶贸易格局,推动潮州茶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全力打造与“中国乌龙茶之乡”相匹配的茶叶专业市场;要不断加强潮州茶文化的挖掘和弘扬,通过茶文化演绎、茶景观打造、茶品牌评比等活动,全力宣传推介潮州茶文化,扩大潮州茶的影响力;要把茶叶贸易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以打造4A级“文旅综合地”为抓手,以文化旅游带旺市场,以市场促进文化旅游;要以打造潮州乃至粤东地区商业中心为目标,以“东方之都”项目为示范引领,加快推进该片区相关商贸物流项目建设,加快形成集聚抱团效应,从而达到暖地气、聚人气、旺财气的目标。
  殷昭举说,近两年来,潮州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园区、韩江新城建设如火如荼,持续改善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实力派潮商回乡投资兴业,“东方之都”就是其中的典型例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潮商提供优质高效、细致周到的服务,切实增强潮商“回归”的信心和投资置业的力度。
  殷昭举指出,潮州是著名侨乡,吸引潮商具有地域优势和人文优势,而潮商具有浓厚的恋乡情结,都愿意以回乡投资的方式来反哺家乡。各级政府要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提供全方位服务,落实好扶持潮商的相关政策,加大宣传推介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使各地潮商关注和支持家乡建设,增强回归投资的信心与动力;要在国内外潮商聚集地多举办招商推介活动,邀请潮商回乡考察,吸引在外潮商回乡投资置业。同时要整合海内外潮商资源,打造海内外潮商联系平台,多措并举助力各地潮商互动并进,促进我市经济加快发展。
  市领导王文森、吴启忠陪同调研。
(潮州日报社 记者 余育闺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