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信息
关于重新梳理旅游精品示范区交通规划的建议
日期:2017-08-04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2793

民盟潮州市委会

目前,西湖亮灯工程和中山路改造已经在逐步开展,未来将全新的面貌迎接市民和游客。美景虽好,交通配套设施要跟得上,尤其是停车场问题,才能让游客和市民游得开心,游得满意。

一是,当前西湖及周边没有停车场,造成道路堵塞。原因是一到节假日,游客增多,道路严重,特别是西湖边几家潮州小吃老店,每天吸引了大量的吃客前来,车辆停放在道路侧,使双车道成为单车道,附近居民不堪其扰房管局在中山路头,前来办事的群众多,不得不将车停在道路随着中山路改造工程启动,中山路这条工艺美术街,吸引更多的人气,停车问题也将显得更加迫切。因此,虹桥职中这个地方,不宜作为游客集散地及铺面出租,建议改为停车场,用于疏导这个片区的停车难问题。

二是市旅游局前面的空地,这块地原来规划是建设华侨博物馆,但已荒废了个年头。附近有金中实验学校、绵德小学、绵德幼儿园等几所学校,学生家长接送学生车辆没有集中停放点,接送学生只能随处停放,加大了道路的交通压力。建议这块空地在建成华侨博物馆之前,作为临时停车场,服务于周边居民及学生家长接送临时停车点。

三是牌坊街在白天处于禁车状态,车辆只能在单向巷道通行和停放,交通经常阻塞。尤其是节假日,游客的车辆进不了,居民的车辆出不了。建议利用中山路改造的契机,重新规划“以牌坊街为中轴线”的老城区的交通布局图。通过采取单向循环道,限时停车,在学校上放学高峰期限时单向通行,整治车辆的随意调头行为,梳理老城区车辆的出入,解决老城区交通经常堵塞的问题,打造出真正的旅游精品示范区。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