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情况通报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2634
切实巩固城区环境整治成果

      昨天,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带队对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城区环境整治成果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活动中,杨志明一行先后到湘桥区、枫溪区,重点针对之前脏乱及堵车现象较为严重的路段,以及整改效果明显的路段进行视察,随后召开会议,听取提案承办主办单位市城市综合管理局,以及湘桥区、枫溪区、公安局、财政局等提案承办会办单位的情况汇报。据了解,市城市综合管理局于今年4月份开始,在市城区逐步推行网格化整治“乱搭乱摆乱堆”现象长效机制,将管辖区域科学划分为若干管理网格,将人员合理配置到各网格,按照“定岗、定员、定位、定标、定责”的原则开展工作。同时,该局还制订了《完善提高环卫服务检查、处罚、退出管理机制》、《完善提高环卫服务竞争性准入办法》,目前环卫服务竞争机制已经启动。

  杨志明对提案主办、会办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并取得明显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合力破解短板,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要从管理体制上查找短板,探索出符合潮州实际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模式,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力度。要在人力、资金、设备等方面增加投入,为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提供有力保障。要健全属地责任和网格化管理绩效考核,对考核结果优秀的进行奖励,对考核结果较差的给予处罚。要加大巡查监督力度,不定期组织开展巡查活动,防止整治过后出现反弹。

  副市长胡鹏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继续围绕如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城区环境整治成果开展专题研究,做好调查摸底,制订市政设施方面的专项规划和行动计划,按照轻重缓急逐一落实,做到疏堵结合,切实巩固好城区环境整治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郑锦鹏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社 记者 阮冰莹

来源:潮州日报社 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06/15/content_1781925.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