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阳江市政协考察团莅潮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1264
借鉴好经验保护水环境

      昨前两天,由阳江市政协主席丘志勇带领的考察团莅潮考察韩江流域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称赞我市为保护粤东人民的母亲河,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考察中,市政协主席杨志明向丘志勇一行介绍了相关情况。一直以来,我市将韩江保护作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将韩江干流潮州段全部划为饮用水源保护区,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在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订颁布实施的第一部实体性地方法规就是《潮州市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该《条例》于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进一步强化了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联防联控。除此之外,近年来,我市还大力开展排查沿江涉水企业、清理违规堆放垃圾、拆除违章搭建物等专项行动,并不断推进韩江流域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工业和畜禽养殖监管执法,通过植树造林加强流域水源涵养,落实各级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开展韩江潮州段两岸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通过努力,我市的韩江集中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100%,韩江干流水质长期保持地表水Ⅱ类水质水平。

  考察团对我市下大力气整治韩江污染、建设引韩济饶供水工程、制订《潮州市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表示,将通过考察,学习借鉴潮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促进阳江市水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市政协副主席陈耿之、秘书长余思奇,阳江市政协副主席李龙、秘书长王智强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社 记者 阮冰莹

来源:潮州日报社 http://www.chaozhoudaily.com/czrb/html/2017-06/17/content_1782107.htm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