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政协信息
保护和传承潮州牛肉丸品牌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3089

正宗地道的潮州牛肉丸是选用新鲜的黄牛后腿肉、牛背肉做出来的,牛肉丸细腻光滑,鲜嫩多汁,口口充满紧实浑厚的肉香,是潮州人引以为荣的特色食品,受到中外游客的青睐。但是在潮州市场上存在一些商贩为了自己的利益,在牛肉丸中添加了其它肉类或食品添加剂,再以低价吸引游客,从中获利,外地游客把这些劣质牛肉丸带到其城市给亲朋好友品尝,便会造成“潮州牛肉丸不好吃”的感觉。如果长期这样,潮州牛肉丸的美名将被毁掉,这对潮州特色食品牛肉丸品牌的损害很大。

为了让广大市民(甚至全国人民)能吃到安全、健康、地道的潮州牛肉丸,打击不法商人为了暴利粗制滥造、胡乱添加、祸害他人的行为,保护和传承潮州手锤牛肉丸的美名。建议借鉴外地做法,由政府主导,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计局等职能部门协同起草编制《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潮州手捶牛肉丸》,加强监督管理,使潮州手锤牛肉丸产业得到保护和传承,成为潮州的金字招牌。

 

 蔡泽锋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