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0861
运用人脸识别技术简化养老认证手续

     前天下午,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围绕“加快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简化我市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手续”开展专题议政。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企业退休职工达13.57万人。这些享受企业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每年都必须在4至6月份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手续后,方可继续领取养老金。目前认证方式主要有四种:一是由户籍所在地村(居)委进行认证;二是由授权的全省各级邮政储蓄银行网点进行认证;三是到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进行认证;四是对患病等特殊人群进行预约上门验证。

  会上,市政协委员通过调研,从财政资金投入、简化认证手续、整合公共信息资源、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四个方面,建议市政府推广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加快从依托人工识别认证为主,转变为基于人脸识别技术认证为主,人工识别认证、大数据对比等为辅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新模式。

  市政协主席杨志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做好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手续简化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向广大退休人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服务;要整合公共信息资源,融合好新老认证办法,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原则,力促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手续简化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要积极推动加快专题议政成果转化,通过共同协商,明确各自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使议政成果进入工作决策,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副市长洪岳伟表示,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和研究。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在人员、资金、场所等方面予以保障,以确保人脸建模和资格认证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潮州市委会主委黄洪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耿之、林喜君出席会议。

(潮州日报社记者 刘银璇)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