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明年1月11日召开
日期:2016-12-30 来源:潮州日报 点击:13822

      12月29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11日至14日在市区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杨志明要求,要抓实抓细,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使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沈启绵主持,副主席肖裕钦、李娜、陈炫秋、朱卫民、陈耿之,市政协秘书长余思奇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余鸿纯、市纪委副书记赵炳利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余鸿纯通报了市政府2016年提案办理情况。据介绍,今年,市政协交由市政府办理的提案共69件,这些提案涉及城市管理和建设、经济、文化、道路交通、教育文化、环境卫生、社会治安等方面,提案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主题明确,事实翔实,具有较高的的参考价值,对政府相关工作的推进和完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经过各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69件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杨志明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重要任务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他要求,市政协要高度重视,做好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在各个关键环节抓实抓细,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政协委员特别是常委要以老带新,发挥带头作用,确保选出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让市委放心、省委满意、社会赞扬;要发扬政协的优良传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目标,提高水平,勤勉履职,在推动落实、加快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2016年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协商通过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审议政协第十一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协商通过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召集人、秘书长建议名单,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人建议名单,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