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7-01-15 来源:潮州日报 点击:63981

     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天上午在市党政机关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以“凤凰腾飞”为总目标,充分发挥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好地献策出力,发挥新的更大作用,全力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

  1月14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志明、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和大会秘书长余思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朱卫民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62名,实际到会委员24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选举总监票员、监票员和计票员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杨志明为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主席,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为副主席,余思奇为秘书长。选举丁文雄等44人为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市领导和原市政协老领导李水华、殷昭举、林壮森、林锡荣、杨洲发、卢忠光、秦昌大、潘春青、田映生、徐和、赵红、许志晖、王少勇、张传胜、林小群、姚继新、张如文、黄洪、沈启绵、肖裕钦、许实德、李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夏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市纪委副书记陈跃庆,潮州军分区、韩山师院领导,市各民主党派主委,中央和省驻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驻潮的省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李水华为当选政协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主席杨志明颁发证书。市政协主席杨志明为当选各位副主席和秘书长颁发证书。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朱卫民副主席代表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陈炫秋副主席代表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赞同殷昭举代理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对政协第十一届潮州市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潮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顺利完成了十一届市政协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中共潮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切实把为民履职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继续加强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努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凝心聚力、集智聚慧的工作,决战决胜、有力有为,为实现“凤凰腾飞”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随后,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杨志明讲话。他代表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中共潮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代表人士,履行好政协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能,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而努力。

  杨志明指出,今后五年是潮州实现“凤凰腾飞”美好愿景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政协事业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团结民主,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化学习实践,不断增强履行职责能力,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坚守纪律底线,更加“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塑造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全力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

  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特邀嘉宾列席了闭幕会。

  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和省委换届风气督导组莅会指导。

  上午11时38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潮州日报记者 郑健 实习生 许梓烨)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