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
日期:2017-02-24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0771

      2016年7月26日,市政协召开民主党派专题议政会,围绕“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规范住宅小区的管理,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开展专题议政。

  本次会议由致公党市委会主办。市政协党组书记杨志明,副主席沈启绵、李娜、陈耿之,秘书长余思奇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随着潮安撤县为区,以及一中心三片区的规划定位,我市城市化水平不断增强,各大住宅区相继建成,住宅小区的数量不断增加。然而,在全市128个住宅小区中,只有3个设立业主委员会。在不断推进小区建设过程中,由于管理缺位等原因,造成小区业主维权事件时有发生。

  会上,市政协常委柯涓等结合调研情况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我市要多方面采取措施,引导帮助、支持鼓励小区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要完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实行物业服务收费核查备案制度。要加强物业队伍培训,提高物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满足广大业主服务需求。要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建立小区管理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智慧社区的建设,创新物业收费收取、缴纳模式,加强和规范住宅小区管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维护我市社会稳定。

  湘桥区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各自部门职能,一一作了回应,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

  杨志明指出,住宅小区管理工作涉及面广、难度较大,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促进全市住宅小区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协调,加快建立和完善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住宅小区管理新机制。要积极督促协调有条件的小区依法成立业主委员会,加快业主委员会运作的规范化。要发挥街道和社区在小区物业管理中的监督作用,为物业公司和业主搭建交流平台。

  杨志明希望,与会委员接下来要随时关注和监督我市住宅小区管理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通过提交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提出更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积极协作推动职责范围内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使议政成果进入工作决策,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并在实践中体现出应用效果。

      (潮州市日报社记者 杨碧娜 实习生 林秀玉)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