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17-02-24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0920

      2016年7月11-12日,省政协委员、人资环委副主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杨中艺带领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关于依靠创新驱动,破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难题”专题调研活动,要求我市探索创新垃圾治理路子,解决“垃圾围城”、“垃圾围村”问题。

  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李娜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潮安区垃圾焚烧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基本建立了“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集中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并逐步提炼出一套“统筹推进、因地制宜”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新机制。同时,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努力化解项目产生的“邻避”问题,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展比较顺利。

  调研组要求,潮州要加快引进垃圾分类资源化新型技术,避免二次污染;要尽快建立行业标准,形成市场准入的技术门槛;要加强地方立法,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同时,要创新宣传教育以及管理的方式方法,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李娜表示,我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加大环保投入,加强监管力度,实现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全覆盖;依靠创新驱动,引进先进技术,实现垃圾“精准化”分类,努力走出无害化、资源化、经济化的道路,以法治的理念,破解农村垃圾治理难题。

      (潮州日报社记者 余育闺 实习生 陈洁)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