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情况通报
市政协召开第18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加快完善凤泉湖高新区配套设施建设
日期:2017-02-1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2094
      2016年6月29日,市政协根据潮委办【2016】16号文件精神,召开第18号重点提案《关于完善凤泉湖高新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服务功能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承办单位的努力下和各会办单位的积极配合下,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凤泉湖高新区管委会已经就提案初步答复与提案委员进行沟通,争取按期完成提案办理。

  据了解,接到提案后,凤泉湖高新区管委会、市公安消防局、卫计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规划局、湘桥区政府等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结合实际情况,对提案建议进行认真调查研究,积极予以落实。目前,凤泉湖高新区的概念性规划正在编制,新的规划将整合镇园发展资源,科学做好园区规划,合理配置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用地。

  市政协副主席李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用建设现代科技、工业、生态、宜居的“海绵城市”理念建设凤泉湖高新园区,利用湘桥区铁铺镇的地理优势,完善整合提升规划、教育、文化、卫生、交通、消防、公共社区管理、服务等现有资源,与园区实现资源共享,使凤泉湖园区的功能配套齐全,以达到降低投资成本,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在园区规划建设时,要保留原有的生态自然山水资源,并积极融入地方历史文化元素;在中山大道的道路规划建设中,要增设供水、排水、排污管道,将网络管线纳入规划,与道路建设同步进行,逐步推进管廊建设;路网规划建设要为长远发展预留空间,设置公共交通设施、充电桩等;要坚持环保、消防、安全三同时,与项目建设同步进行,依法依规预留消防通道;鼓励企业利用循环水,解决好自身排污和环保问题;要规划建设3D多功能展示馆,作为凤泉湖园区的招商引资展示窗口和平台,将凤泉湖高新区打造成集生产、研发、创新和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生态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园区。

      (潮州日报社记者  余育闺)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