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情况通报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投入
日期:2017-02-1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1913
      2016年7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沈启绵带领市政协第五调研组,围绕重点提案——《加强边远山区基层卫生院妇幼保健建设》开展现场督办工作,强调在提高医务人员待遇的同时,要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环境,不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稳定性。

  沈启绵一行现场察看了登塘卫生院建设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据了解,接到提案后,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加大对边远山区卫生院的人力财力投入,不断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待遇,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队伍稳定。同时,通过落实帮扶联结,提升边远山区卫生院妇幼保健技术水平。目前,各帮扶单位和联结单位开始与被帮扶和联结单位对接,并制定帮扶和联结实施方案。

  对此,沈启绵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部门要继续沟通配合,加快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特别要做好妇幼保健工作,保护妇女儿童身心健康。要多渠道宣传妇幼保健知识,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保健意识;要继续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财物投入,不断增加软、硬件建设;要利用好结对帮扶契机,积极组织基层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培训学习,也要鼓励上级医院技术骨干到基层医院指导,开展新技术、新知识的传授。

     (潮州日报社记者  余育闺  实习生  陈洁)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