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日期:2016-07-15 来源:潮州日报 点击:13422
      2016年7月14日,政协第十一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杨志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帆应邀参加会议并作2016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沈启绵主持会议,副主席肖裕钦、许实德、李娜、陈炫秋、朱卫民、陈耿之,秘书长余思奇以及29名常委出席会议。

  张帆在通报中指出:今年来,我市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市场消费保持稳定,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出口贸易扭负为正,财税运行情况良好。1至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5.7亿元,增长5.4%。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4亿元,增长11.6%。固定资产投资134.7亿元,增长25.5%。进出口总值75.4亿元,增长2.8%,其中出口65.8亿元,由一季度同比增长-2%提高至0.5%,实现扭负为正。上半年,全市7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35.4%;同时,上半年我市启动“八网”基础设施项目33个,传统产业提升项目23个。截至6月底,33个已开工“八网”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8.4亿元,占年度计划43.1%。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市政府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重点项目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会议要求各位常委要知情出力,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共同为我市经济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杨志明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换届工作的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完成;要认真做好重点提案跟踪督办,力争7月底前完成今年8件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充分发挥重点提案在提案工作中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更好促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继续抓好专题调研工作,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力争提出一批针对性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专门建议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抓好民主党派专题议政活动,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议政,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常委会建议案;要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为我市的各项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会议听取市政协提案委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增补杨志明为政协第十一届潮州市委员会委员。

  驻潮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潮州日报社记者 刘银璇 实习生 庄烁珊)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