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情况通报
市政协今年第18号重点提案按时办理
凤泉湖高新区配套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日期:2017-02-10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11895

     2016年政协第18号重点提案《关于完善凤泉湖高新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服务功能的建议》已按时办理完毕。8月11日,市政协对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据了解,目前,凤泉湖高新区消防站已完成征地工作,消防站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医疗方面,目前由湘桥区铁铺镇卫生院提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同时也纳入易地后市中心医院医疗服务范围。教育、交通等方面配套设施也已规划预留用地。开通公交线路已列入《潮州市城乡公交客运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方案》中,该方案已报市委常委会同意,即将实施。对此,提案委员表示满意。

  市政协副主席李娜要求,各承办、会办单位要坚持“规划共绘、设施共建、资源共享”的理念,将铁铺镇列入园区建设管理规划,要理顺体制,尽快实行园区和镇区“三统一”,即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管理。要加快园区的文化、教育、医疗、交通、市场、公共停车场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特别要加快消防站的建设,尽快成立园区消防站机构,组建专业消防队伍。要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建设,着力提高园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重点要完善即将建设的市中心医院的配套设施。要尽快成立一站式的“网上网下”政务服务中心,并与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对接,减少行政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做到“依法、依规、廉洁、便民”,营造良好的软硬环境。

      (潮州日报社记者 余育闺 实习生 周洁)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