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围绕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进行专题议政
日期:2016-09-14 来源:潮州日报 点击:13705
      2016年9月13日,政协第十一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围绕市委今年提出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结合市政协提案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议政。

  市政协党组书记杨志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沈启绵主持会议,副主席肖裕钦、许实德、李娜、陈炫秋,秘书长余思奇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安队应邀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4—8月份,市政协常委会分成9个调研组,就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农村垃圾处理、加快生态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设置历史文化遗址标示碑、加强基层边远山区卫生院建设、做强做大“凤凰单丛茶”产业、加强土楼保护、推动国有融资担保机构发展等9个专题进行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市政协常委会各调研组作专题发言,他们结合调研掌握的实际情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为促进潮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杨志明指出,各调研组的调研课题选得准,分析问题中肯,提出的意见建议既切合我市发展实际,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要求各专题组要认真吸收、完善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本次专题议政会的议政成果,形成高质量的常委会建议案,提供给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同时,要充分发挥专题议政作用,擦亮政协工作品牌;要精心组织好专题议政活动,提高议政质量,以高质量的建言献策赢得党委、政府的认同和支持;要发挥常委会作用,认真筹备好市政协换届工作。

  杨安队表示,市政协常委会的本次专题调研突出了发展,关注了民生,内容充实、分析深入,提出的建议、措施可操作性强,对市委、市政府今后的科学决策和工作推进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利用好本次调研成果,把它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措施,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开展。

                                                                                                                                                               (潮州日报社记者 郑健)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