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市政协副主席伍茸带队赴凤凰、文祠
开展“和美畲乡”“百千万工程”视察活动
日期:2023-12-29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7167

12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伍茸带领市政协文教体卫史委员会委员赴潮安区凤凰镇、文祠镇开展“和美畲乡”“百千万工程”视察活动。

伍茸一行先后到凤凰镇畲族文化馆、凤凰单枞茶博物馆,文祠镇李工坑村凤凰台、文化馆实地视察“和美畲乡”。期间,邀请文史系统专家为委员分享畲语、畲歌等畲族元素文化。 

随后,文祠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文祠镇汇报“和美畲乡”“百千万工程”工作进展和市政协文教体卫史委员会2023年工作汇报,开展交流座谈。

伍茸对文祠镇和文教体卫史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市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等重要工作,擦亮“世界美食之都”“中国瓷都”“凤凰山畲族发源地”等金字招牌和在传承发扬畲族文化,全面挖掘文旅价值等方面,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二要亮化畲乡特色,发扬传承文化。镇政府围绕李工坑村“和美畲乡”主题,推动畲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极推广畲语、畲歌、畲族特色节日等畲族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不断唱响畲族根祖文化,全力打造“和美畲乡”。三要深化调查研究,提升履职水平。政协委员应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履职尽责,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深入基层的基本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基层调研,使政协委员履职更加聚焦中心、更加贴近民心。特别是在文化历史、医疗卫生、教育体育等文教体卫史委重点关注领域,寻求履职突破口,集智聚力精心谋划专题调研课题,广泛调研了解实情,通过大会发言、提案、小组讨论、政协信息等形式,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着力推动政协工作创新性发展、整体性跃升,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张伟荣、市政协文教体卫史委员会主任洪丹阳参加活动。


市政协文教体卫史委工作科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