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
调研视察
市政协副主席伍茸带队赴饶平县开展
“饶平文化生态环境建设”调研视察活动
日期:2023-11-16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潮州市委员会 点击:9010


11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伍茸率领市政协文教体卫史委员赴饶平县“四馆一场”考察该县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研该县文化生态环境建设。

伍茸一行前往饶平县图书馆视察学生自习室、阅览室、创意空间及多功能报告厅等设施;到档案馆考察配套自动化消防报警系统、安防视频监控、门禁系统;赴文化馆(县非遗保护中心)调研县非遗保护传承发展情况和群众文化活动、精神文化生活;到博物馆视察“浮滨文化”以及兼容中国传统文化与地方民俗于一体文物精品;赴运动场视察体育公园、附属训练楼、运动设备器材、运营等情况,并听取“四馆一场”的负责人详细介绍情况。

调研组对县“四馆一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给予高度认可,饶平县充分整合独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文化与经济融合,非物质遗产丰富,传承有序,保护有度。对深入实施潮州文化大传播大发展工程有着深刻的意义,是构建潮州文化生态环境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推动高质量创建国家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强大助力。

活动期间,伍茸在饶平县档案馆为市政协委员、潮安区、饶平县相关领导及人员上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潮州古城焕发迷人光彩》。

潮安区政协主席黄得兴,市政协副秘书长张伟荣、市政协文教体卫史专委会主任洪丹阳,饶平县政府副县长杨颖、县政协副主席沈寒晖等参加调研。

 

市政协文教体卫史委工作科


备案号:粤ICP备17020065号-1
联系电话:0768-2281831 邮箱:czszxxck@163.com